谯城:父亲“躲猫猫”被拘 儿子明理代为履行

时间:2022-04-24 10:03:4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0日,申请人景某向谯城法院送去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感谢执行干警倾力执行不放松,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邹某涉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被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全面调查了被执行人各银行账户、财付通、支付宝、不动产等财产,对其采取了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但被执行人拒不露面,名下也无可供执行财产。

  2月26日,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出现在某乡镇药材市场的线索,果断驱车前往,成功将其拘传回院。随后执行干警顺藤摸瓜,调查并组织扣押了被执行人储存的5吨中药材。双方经协商,同意该药材以7万元的价格进行抵偿。由于双方未能就剩余赔偿款的履行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被移送司法拘留。

  就在司法拘留后不久,被执行人的儿子主动到法院了解情况。执行干警顺势转换思路,多次向其柔性说理,刚性释法。在知晓拒执后果后,其儿子表示愿意代父亲履行赔偿款。

  在执行干警主持下,4月中旬双方达成和解履行协议,被执行人儿子赔偿了3万元,并承诺限期赔偿8万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案款。申请人对案件进展表示满意,向执行干警赠送锦旗点赞执行。(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