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多措并举提质效 疫情难阻“云执行”

时间:2022-04-28 09:04:20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疫情期间,萧县人民法院王寨法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在传统执行措施基础上,强化立案前沟通工作,使部分案件得到迅速解决。执行中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云办案”,用足线上“查冻扣”措施,执行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强化执行立案前的沟通。原告王潇某与被告王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王潇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立案前,执行干警和王宗某进行了电话、微信沟通,耐心释明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不懈努力,此案在进入执行程序前,王宗某便将案款履行到位。

  当执即执,用好强制措施。对于沟通后或经评估认为被执行人不能主动履行义务的案件,执行干警则通过案管系统先行查询冻结扣划;对于财产在外地的案件,通过线上委托当地人民法院实施执行措施。

  教育和惩罚措施并用。全方位做实当事人思想工作,解除当事人心中的疙瘩和疑虑,促使案件顺利执结。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注重执行方式方法,用好教育和惩罚组合拳,真正做到沟通执行有温度,强制执行有力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