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全部执行到位

时间:2022-05-11 10:04:37 稿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没想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收到执行款,金寨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们太负责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5月9日上午,金寨县人民法院执行接待中心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集资参与人打来的感谢电话了。

  2015年1月至2020年9月期间,曹某等人通过宣传单、微信、口口相传等方式公开宣传,陆续向社会非法吸收存款3.7亿余元,涉及1000余人。至案发,尚造成41名集资参与人损失907万元。为了挽回集资参与人的损失,金寨县法院在案件侦查阶段提前介入,先行摸排曹某等涉案人员的财产情况,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协调沟通,及时控制涉案人员的财产。案件判决生效后,执行法官先行对曹某等人进行约谈,向他们释法明理,分析利害关系,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将会面临的严重后果,督促其积极主动履行。2022年4月28日,该案被移送执行,执行法官迅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处置,最终将907万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与“执行效率”两不误,案款到位后,执行法官没有采取现场发放的方式,而是通过电话、微信一一核对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发放账户、发放金额,仅用半天时间将907万元案款全部发放完毕,真正实现了“执行加速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