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预罚款督促履行 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

时间:2022-05-13 10:48:08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谯城法院近日开展涉民生专项行动,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为群众实实在在解难题。执行干警通过向被执行人亳州市某运输公司送达预罚款告知书,申请执行人顺利拿到25余万元的执行款,高效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案件。

  2019年1月,被执行人王某雇佣夏某驾驶其名下所有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永城市路段时与道路南侧的树木发生相撞后侧翻导致夏某当场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该起交通事故夏某负全部事故责任。该案经一审、二审、再审,查明涉案车辆实际所有人系被执行人王某,挂靠在被执行人亳州市某运输公司名下从事营运工作,最终判令被执行人王某、亳州市某运输公司赔偿夏某的继承人合计25余万元。

  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3月9日,四名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考虑到该案系涉民生案件,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线上调查将被执行人名下所有银行账户采取冻结措施,线下调查发现除有多辆挂靠在被执行人亳州市某运输公司名下的车辆外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见状,多次主动联系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均以不同理由来拖延执行。最终,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亳州市某运输公司送达预罚款告知书,告知其如再不主动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高额的罚款,被执行人亳州市某运输公司见状,立即主动表示愿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两天后,被执行人亳州市某运输公司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