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执结探视权案 法理兼顾维护儿童权益

时间:2022-05-18 09:08:43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夫妻离婚后,抚养子女的一方阻碍另一方探望子女的情况常有发生,这种做法不仅会给孩子成长蒙上阴影,还会加深双方之间的矛盾。5月11日,定远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探视权纠纷案,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年1月,家住定远县的王某与魏某因感情不和,在法院调解下离婚,双方约定婚生女由父亲王某抚养。魏某享有探视权。离婚后,魏某多次打电话要求探视女儿,王某均以种种理由不予配合,魏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探望女儿。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探视权案件的特殊性,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多次与被执行人王某联系,得知王某阻挠探视是双方婚姻存续期间积下的矛盾所致,5月11日,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协调。随即,法官从为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列举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母爱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执行法官近2个小时现身说法和耐心劝说下,双方终于放下心中的芥蒂,从真正爱护、关心孩子的角度出发达成了和解协议。王某表示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意申请人魏某每周探视。至此,该起探视权案也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