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法院掀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高潮

时间:2022-06-07 09:13:30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要求,6月1日至6月3日,滁州法院利用端午佳节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出击,全力向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执行、有财产长期未实结等案件被执行人亮剑,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

  凤阳法院

  6月3日清晨5时许,凤阳县人民法院大楼前警灯闪烁,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亲自带队挂帅出征,带领全体执行干警组织开展“端午利剑”专项执行行动。


图片


图片

  场景一:执行干警“刷”抖音“刷”出的被执行人

  这天,久未现身、频繁搬家的被执行人曹某拍了一段拆箱视频上传至抖音平台,殊不知执行干警早已通过视频里的快递包裹信息将其牢牢锁定,被一举找到。欠款40000余元的曹某被拘传回法院后,积极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图片

  场景二:公证辅助执行 创新手段提质效

  在此次行动中,凤阳法院充分利用司法公证资源参与执行,发挥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的专业优势,有效保证执行过程的客观真实、公开透明,提升执行现场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为后续处置资产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依托“1+5+N”工作模式,推动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司法网格员地熟人熟的优势,协助法院查人、找物。


图片

  6月1日,凤阳县公证处参与执行工作中心在凤阳法院揭牌,公证人员全面参与法院执行流程,全力辅助执行事务,助力法院执行案件立案送达、终本案件回访、线索核查、执行和解公证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执行公信力。

  行动当日,共查找、拘传被执行人25人次,和解8件,执结案件6件,扣押车辆6台,拍卖交付车辆3台,执行到位金额75.19万元,送达主动履行证明书1件,修复主动履行企业信用。送达预失信1件,送达拟执转破2件。

  明光法院


图片

  “开始行动!”

  6月3日6时30分,明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杰一声令下,30余名执行干警以雷霆之势出击,兵分四路奔赴执行战场。


图片

  万杰亲自带队执行一组,首先赶赴长期躲避执行的张某家中,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张某逮个正着,并将其拘传到法院。接待室内,经过严厉训诫和教育后,张某深刻认识到躲避法院执行的错误行为,经过沟通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图片

  执行四组来到房屋租赁纠纷涉案房屋处,被执行人朱某未按照租赁合同约定支付租金,且占有申请人王某房屋不愿返还。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督促朱某腾空房屋返还王某,但其始终不愿履行。行动当天,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朱某意识到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法律后果,当即腾空房屋返还给王某。


图片

  行动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促成双方当事人执行和解5件,扣押车辆4台,腾空交付房屋1处,执行到位40余万元。

  来安法院

  6月3日,端午假日期间,来安法院严阵以待,“执行110”24小时值守,以实际行动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上午八点,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邵某的汽车,希望法院尽快能到现场将车辆控制。了解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刻驱车前往。


图片

  本案被执行人邵某因与申请执行人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确认车辆信息,当场宣读车辆扣押裁定书,邵某一听慌了神,立即联系亲友凑足部分执行款,并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


图片

  被执行人刘某因与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一直未履行4000余元欠款,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刘某,刘某总以不在本地为由,拒不履行义务。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利用假期机会,驱车至刘某住所进行现场调查,刘某果然在家中。对依旧声称没钱的刘某,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坐在警车上的刘某摄于执行压力,幡然醒悟,当场给付了欠款。

  全椒法院


图片

  “全椒法院端午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出发!”6月3日凌晨5点40分,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建荣一声令下,40余名执行干警、11辆警车按照预案兵分三组,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图片

  清晨被堵家中 急忙履行义务

  2020年,卜某向吴某借款8万元,经吴某多次催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故向法院起诉。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卜某同意支付借款后,迟迟未履行。行动当天,执行法官来到卜某居住小区,将正在家中的卜某从睡梦中叫醒,并拘传回法院。经过执行法官长时间耐心沟通释法,卜某最终同意还款。


图片

  执行干警迅速出击 三案合并顺利执结

  在三起系列欠薪案中,三名申请执行人均是某建材公司的打工者,该公司欠薪之后,三人进行仲裁调解,但该公司却未履行支付义务。行动当天,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采取执行强制措施拘传到院,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三名申请人成功拿到自己的血汗钱。


图片

  此次集中行动,该院共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1人,执结案件4件,达成和解协议5件,执行到位47.15万元。

  定远法院


图片

  6月1日5点40分,定远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朝勇的带领下兵分四路,按照预定执行方案,开展突击执行。

  6点20分,快执团队在该县某小区将“00后”拒付欠款的被执行人吕某拘传至法院,担心儿子被法院采取强制措施,恨铁不成钢的母亲张某匆匆赶到法院,表示愿意替子履行,但无法凑齐全部执行款,请求执行法官帮忙协调。后在执行法官的耐心沟通下,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


图片

  12点20分,普执团队执行干警们在该县严桥乡某村将拖欠运输款的被执行人姜某堵个正着,看到执行干警的他吃惊道:“你们来也不通知我一声!”执行法官则正告其如果继续躲避执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姜某仍一意孤行,拒付执行款,执行法官随即将其拘传到法院,最终畏惧司法拘留的姜某当场将拖欠的运输费3.8万交到了法院账户。


图片

  截止20:00点,此次集中执行共查找被执行人16人,拘传4人,扣押车辆1台,查封房产一套,执结案件11件,执行到位12.1万元。

  天长法院


图片

  6月1日5点,天长法院启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出征仪式,62名干警准时集结,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一声令下,兵分9路向未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家进发。


图片


图片

  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共拘传10人,执结17件,和解18件,扣押车辆2部,查封房产2套,执行到位230.73万元。

  南谯法院


图片

  6月3日早晨6点,随着该院院长、党组书记冯春一声令下,端午特别行动开始,28名执行干警兵分6路,按照提前摸排的被执行人地理位置进行分片区域式搜索。

  高效执行解“薪”事 民工欣喜了心事


图片

  6点20分,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李某拘传至法院。

  2020年11月,李某雇佣汪某从事装修工作,后李某一直拖欠劳动报酬7500元未付。汪某多次催要未果,故诉至法院。经调解李某同意一次性支付汪某全部劳动报酬。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未果,直至此次在家中被逮个正着。经过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筹措6000元执行款后取得当事人谅解,并保证将积极履行剩余执行款。

  买房迟迟不交付 现场调解给付108万


图片

  “开发商到期不交付房产还不支付违约金,我们现在要求退房!”

  2018年9月,程某等3人购买滁州某置业公司房产并交纳了购房预付款。到了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后,该公司迟迟不交房,程某等人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双方解除合同,滁州某置业公司返还购房款、赔偿金及利息等。判决生效后该公司迟迟未履行。上午9:25分,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现场进行沟通并告知恶意拖欠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责令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过长时间的调解,被执行人同意履行义务,并将全部欠款108.2万元缴纳至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南谯法院共依法传唤、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名,5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执结案件10件, 扣押车辆1台,执行到位金额114.5万元。

  琅琊法院


图片

  6月1日早上6时30分,琅琊法院联合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开展的夏季执行之“猎车行动”正式揭幕!

  “开始行动!”党组书记、院长周海燕的一声号令,执行行动组立刻兵分五路,有序行动。


图片

  此次行动共出动干警30余人,警车9辆,分为指挥组、执行行动组、公安保障组、谈话组和后勤保障组。


图片

  行动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提供线索、协助挪车、热心指路,警民联合、无往不胜,截至上午12时,本次行动共查获车辆13辆,扣押到院9辆,对逃避执行行为产生极大震慑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