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查询筛选300多个账户 成功扣划执行款

时间:2022-06-08 08:46:2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贵州某建筑公司名下有300多个银行账户并对该公司所有银行账户逐个进行筛选,最终成功冻结并划拨到位全部执行款。

  2016年6月,申请执行人合肥某公司与被执行人贵州某建筑公司签订了一份施工合同,申请执行人为被执行人承包位于谯城区某中药城项目排水系统进行施工。工程项目验收合格后,被执行人贵州某建筑公司仅支付申请执行人合肥某公司工程款25万元,剩余的11余万元一直未支付。经法院查明事实后,判令被执行人贵州某建筑公司限期支付申请执行人合肥某公司的工程款112060元及利息。

  因被执行人贵州某建筑公司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合肥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贵州某建筑公司名下有300多个银行账户且有余额,立即对其中的一个银行账户采取冻结强制措施但查控系统反馈该账户系农民工工资专户无法冻结。经执行干警逐个筛查发现,该公司名下除保证金和民工工资专户外,只有十余个银行账户且账户里仅有少许银行存款。执行干警再次对上述十余个银行账户流水进行调查发现有一个银行账户资金流动比较频繁且金额巨大,立即对该账户采取冻结措施。

  执行干警在首轮查询过15天后再次提起查询,网络查控系统反馈全部执行款113625元已足额冻结,成功扣划后,该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