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冻结劝导齐上手 案件圆满顺利执结

时间:2022-06-10 12:47:14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近日,申请执行人权某来到执行局,找到办案法官激动的说到“你们现在能不能把黄某的银行账户立即解冻?她昨天晚上已经将欠我的90多万元打到我的账户上了,我现在要求结案,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2020年12月,被执行人黄某以偿还银行贷款为由从申请执行人权某处借款8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借款到期后,经申请执行人权某多次催要,但被执行人黄某均以不同事由拖延偿还借款。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被执行人黄某在规定的期限内偿还申请执行人权某借款本金80万元及利息。

  因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黄某拒不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权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办案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黄某名下除有少许银行存款及一辆小型汽车外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办案人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黄某,督促其能够主动履行义务,但是黄某仍以不同事由拖延执行,鉴于被执行人黄某消极履行的态度,办案人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黄某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在得知银行账户被冻结后,黄某给办案人员打来电话,质问办案法官为什么把她的所有账户进行冻结了?办案法官立即对其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说到“我们下一步将对你名下的奔驰轿车进行查封并向你送达查封裁定书和责令交车通知书,如果不在规定的期限内把车子交到法院,将对你启动刑事追责”。在办案法官一通说服教育和阐明利害关系后,被执行人黄某表示近期会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最终,被执行人黄某迫于执行压力将拖欠申请执行人权某的借款本金及利息合计970482元全部履行完毕。(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