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封车冻账户 被执行人筹钱忙履行

时间:2022-06-13 12:12:4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李某拿到了沉甸甸的9万元案款,心中升起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信任和肯定。

  2020年11月,李某与王某签订一份价值9万元的汽车买卖合同。合同签订当日,李某支付王某购车款9万元,后王某一直未将车辆交付给李某,也不返款李某购车款。2021年8月,经谯城区法院调解双发达成协议,一是解除二人签订的汽车买卖合同,二是王某分期返还李某购车款9万元。因王某后期未按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向谯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尽快履行义务,但王某却以暂无还款能力为由,继续拖延履行。承办法官在执行查控系统中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奔驰和现代小轿车各一辆,银行账户也有多笔小额资金,便立即组织人员对上述财产进行查封、冻结,并告知王某如果继续规避执行,将依法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并对他采取强制措施。王某最终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来到法院进行沟通,并将案款9万元一次性履行到位,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