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法院善于使用预纳入失信名单促和解

时间:2022-06-13 12:32:17 稿源: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

  近日,九华山法院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中,灵活运用强制措施威慑与执行和解的手段,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成功执结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1年4月,吴某、朱某夫妻二人与夏某口头约定,将自有的房屋出售给夏某,夏某遂支付6万元定金。后吴某、朱某反悔,且定金一直未予返还,于是夏某诉至法院。诉讼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将定金6万元及逾期利息于2022年1月28日前返还。但期限届满后,吴某、朱某仍未履行,夏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经执行干警多次与吴、朱二人进行执行谈话,吴某、朱某仍未按期支付。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吴、朱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并提醒告知二人本院将对其采取预纳入失信名单措施的法律后果。吴、朱二人此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迫于失信惩戒措施的威慑,积极凑齐了20000元,并与夏某诚恳沟通,达成了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