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心细如发查线索,速如雷霆快执行

时间:2022-06-20 09:12:49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法官,我求求你了,不要把我车子扣起来,我会想办法筹钱的……”宁国市法院停车场内,正在苦苦哀求的是被执行人黄某某。

  因非法经营罪,黄某某被判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47000元,同时追缴、没收违法所得45000元。但黄某某一直逃避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发现,黄某某名下有车辆2部,但均下落不明。6月18日,执行干警利用周末加班时间,传唤被执行人黄某某至法院,追查财产线索。面对执行干警的谈话询问,黄某某言辞闪烁、谎话连篇,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是打车到法院的。这时,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黄某某腰间悬挂的钥匙链上挂着一把大众车标钥匙,与黄某某名下其中一辆车的品牌相符,猜测其应该是驾车前来,便立即安排人员到法院周边寻找。找到车辆后,执行干警核对了车牌号和车架号,确定该车就是寻找的标的物后,立即将车辆控制起来,当场对黄某某送达了扣押车辆的裁定书及扣押清单。于是便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查封过程中,执行干警明确告知黄某某要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依法处置查封车辆。面对法院依法采取的强制措施,黄某某被震慑住了,表示立即回去筹钱。该案执行迎来新的转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