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暑天利刃出鞘 执行攻坚显成效

时间:2022-06-21 11:15:1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积极响应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方案精神,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6月17日,根据芜湖市中院的统一行动部署,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继续开展“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

  清晨七时,全体执行干警整装集合完毕,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发挥一把手靠前指挥作用,现场做动员讲话,激励执行干警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勇于担当的精神,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今日执行攻坚。动员讲话后,执行干警迎着朝阳,兵分五路,穿梭于大街小巷,奔波于旌德等地,进行线下财产调查、线索核实,拘传、拘留被执行人,腾空厂房等执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

  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执行线索,汪文平院长亲自带队,张圣飞局长、俞红干副局长等执行干警一同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在人大代表刘涛、政协委员陈蔚国的见证下,将被执行人堵截在家中,并在法警的配合下,将其拘传至法院。无强制不执行,有效的打击了被执行人嚣张气焰。

  紧接着,针对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汪文平院长一行人又赶往已挂网拍卖待处置的厂房,由于厂房承租人尚未腾退,执行法官对其送达责令限期腾让厂房的通知书。随后,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与承租人签订执行笔录,并现场查看待处置的厂房。本着优化营商环境,善意文明执行的需要,汪院长告知承租人依法享有的相关权利义务,并积极引导承租人购买待处置的厂房。

  用好用活强制措施

  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与此同时,第二组执行干警来到另一起民间借纠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家中,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因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义务,经院领导审批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宣读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迫于拘留压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全部执行款5000元及执行费,案件顺利执结。

  今日下午,同是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迫于拘留压力,积极筹款20000元,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执行不停歇

  多组干警奔执行

  执行在路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新昌率领第四组执行干警,再次来到保定新城被执行人家中,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这边事务一结束,又赶往一被执行人公司住所地进行传统调查,向周边经营户了解被执行人公司的经营状况、债权债务等情况。

  执行不停歇,就涉及同一被执行人的三起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第五组执行干警驱车赶到被执行人厂区,执行局副局长张晓燕耐心地向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释法明理,其表示公司因疫情经营困难,现库存有大量酒,希望可以以物抵债,执行干警遂前往仓库实地查看库存现状,为下一步执行打好基础。

  加大异地执行力度

  助力执行攻坚

  就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第三组执行干警一早驱车奔赴被执行人户籍地旌德县,到达后先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被执行人及其妻子名下的不动产信息,又马不停蹄出发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寻找被执行人。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警力28人次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人次,拘传5人次 ,决定拘留2人次 ,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28.64余万元。接下来,三山经开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真招实招打击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以真心真意对胜诉当事人兑现真金白银,以善意文明对辖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