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发布“诚信兴商宣传月”典型案例

时间:2022-06-30 08:52:06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年7月,泗县某公房管理单位与陈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将泗县泗城镇虹都大厦一楼公房7间面积281平方米门面房出租给陈某使用,租期三年。租期届满后,该公房管理单位依法对案涉房屋进行公开拍租,陈某既未参与竞标也拒不支付租金,致使出租方迟迟无法收回案涉房屋。案件诉至法院后,判决陈某限期将案涉房屋腾空并返还该公房管理单位,并支付继续占用该房屋的使用费。陈某拒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泗县法院依法向陈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张贴公告,责令陈某限期迁出该房屋,但陈某仍不予配合。为维护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泗县法院决定对案涉房屋开展强制腾退,制定执行方案,明确人员分工。行动中,执行局长亲自指挥,警戒组疏散群众、维持秩序,腾退组搬迁物品、清理换锁,清点组登记造册、录音录像,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见证,电视台跟踪报道。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其中4间门面完成清场腾退并交付该公房管理单位。

  涉案房屋位于辖区中小企业营商集中地带,执行效率的高低、执行力度的强弱、执行效果的好坏,不仅影响后续承租人的生产经营,更会影响一方营商环境。“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宿州法院立足执行职能,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坚决打击强占涉案财产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