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抗拒执行“躲猫猫” 结果履行还挨罚

时间:2022-06-30 09:47:4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5日下午,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被执行人秦某的家人代为偿还了申请执行人邵某、焦某的借款38400元并缴纳了罚款5000元。至此,两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邵某与被执行人秦某原系朋友关系。2021年8月,秦某因装修店铺急需用钱,从邵某处借款3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经邵某多次催要,但秦某拒不偿还借款,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因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秦某仍未履行义务,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秦某名下除少许银行存款外再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一开始,执行干警电话联系秦某,秦某还以不同事由拖延执行,过了一段时间后,执行干警再打秦某的电话时,秦某干脆直接挂断电话或者拒接。鉴于秦某一直躲避执行,执行干警从邵某处了解到秦某的几个住处,经过两个星期的连续蹲守,发现秦某是一个典型的“夜猫子”,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24日下午,执行干警在秦某住处附近将其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羁押期间,秦某见再无躲避执行的可能,积极联系家人凑钱。

  当天晚上,秦某的家人已将拖欠邵某的借款3万元及罚款5000元凑齐,执行干警在做结案手续时,发现秦某还有一起案件尚未执结,执行干警告知秦某,务必将两起案件全部履行完毕后才能离开。于是,秦某又与家人联系,告知其家人原因,希望其家人能将拖欠焦某的8400元还清。最终,迫于压力,秦某的家人将两起案件的全部义务代为履行完毕。(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