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强制措施真管用 三年老案终执结

时间:2022-06-30 17:02:40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6月27日下午,一起民间债权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来到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被执行人严某将执行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原来,崔某某于2014年3月出资10万元与严某合伙做连锁店面加盟生意,后崔某某退出,严某承诺将投资款10万元退还崔某某,并于2017年2月6日向崔某某出具欠条一份。后经原告多次催要,严某拒不偿还,以致成讼。严某经法院公告传唤拒不到庭。经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严某向崔某某的欠条足以证明其与崔某某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所欠款项严某应当给付崔某某,判决严某支付崔某某人民币10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严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崔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程序中,执行干警及时采取了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措施,发现被执行人严某名下无银行存款、无住房公积金、车辆、房产等信息,同时采取了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该案一度陷入僵局,只能采取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当前,正在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执行干警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在得知严某在家的消息后,决定采取凌晨突击。被执行人严某被拘传到法院后,感觉到这次法院是动真格了,再不履行将会被司法拘留。在法律的强大震慑力下,被执行人严某积极筹集资金,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最终,历时三年的案件圆满执行到位,获得了申请执行人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执行力度,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定期对老案件进行筛查梳理,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第一时间恢复执行,并且一追到底,用实际行动努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坚决打通执行“最后一公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