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

时间:2022-07-06 13:30:5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6月29日,歙县人民法院在皖浙两地公安的大力配合下,强势发起“歙县法院跨省执行行动”,兵分两路行程共1000余里,成功拘传一名在浙江省杭州市的被执行人秦某,扣押一辆在浙江省湖州市的车辆。

  秦某原为一家贸易公司老板,因经营不善欠下大量债务无力偿还,被多人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秦某仍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调查,秦某为躲避债务已逃往外省,多次执行都未能寻到踪迹。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歙县法院在本次行动中启动执行联动机制,通过歙县、杭州公安进行协查。接公安反馈,秦某行踪在杭州某酒店。

  另一起为买卖合同纠纷案。安徽省宣城市一公司与歙县A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并预付标的款。后因故A公司未能履约,为此诉至法院。受理该案后,法院判决A公司返还预付货款7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涉第三人B公司自愿用公司名下的车辆替A公司还款,但车子被另有纠纷的他方开走后拒不返还。经核查,该车辆在浙江湖州。

  知晓被执行人及车辆的信息后,歙县法院执行局周密部署,由分管领导及庭室负责人分别带队,兵分二路赶往目的地拘人、扣车。

  秦某到庭后,法院分两天分批次组织了各申请人与其协商,同时秦某也积极提供到期债权等财产线索供本院执行,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避免了在拘留所“度夏”。另一起买卖合同案件执行而来的车辆,询价后将进入司法拍卖流程。(孙京)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