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弟弟欠钱玩失踪 哥哥诚信帮履行

时间:2022-07-07 11:13:17 稿源:安徽法制报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6月20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作为失信人的哥哥珍惜血浓于水的亲情,守住诚信底线,替欠钱玩失踪的弟弟还钱,做法令人动容。

  刘某与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定远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但蒋某在偿还7000元欠款后,下剩2.3万元一直拖延拒付,无奈之下,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蒋某除名下有一辆轿车外,未找到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经了解,蒋某长年外出,下落不明。5月30日,在申请人的引导下,执行法官将蒋某停在某小区车库的轿车强制扣押至法院。经过多方联系,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蒋某的哥哥取得了联系。蒋某的哥哥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协商解决,替弟弟偿还欠款,但自己目前也是长期在外打工维持家庭生活,经济条件不好,希望执行法官帮忙和申请人协商分期还款。6月20日,在法院调解室,申请人刘某见到了失信人蒋某的哥哥。

  “我弟弟的做法很不对,我替弟弟向你道歉。”交谈中,蒋某的哥哥表示歉意。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和解协议,蒋某的哥哥将准备好的首笔执行款1万元交到刘某的手中。接过钱的刘某也动情说道:“此案传递的不仅仅是兄弟情义,更是难能可贵的诚信!”随即,执行法官在办完解除扣押手续后,也将扣押的轿车交还给失信人蒋某的哥哥。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