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火速出击擒“老赖” 送拘途中全还款

时间:2022-07-11 14:48:46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我认识到错了,不要拘留我,我现在就还钱!” 7月7日,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事务接待室内,从该市万寿镇拘传来院的被执行人吴某坐不住了,眼见执行法官正着手准备拘留决定书,慌忙请求道。

  吴某向李某借款2万元,约定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满后,吴某以资金困难为由,拒绝还款。多次索要欠款无果,李某提起诉讼,索要欠款及利息,获法院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吴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吴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吴某却不为所动,多次以资金困难为由,拒绝还款。据走访了解,吴某长期在外务工,平常很少在家。执行法官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并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成为“老赖”后的吴某因出行受限,苦不堪言,主动现身,与李某达成和解协议,但在偿还1万元后,余款再次没了下文。

  当天清早,执行法官接李某线索举报电话称在该市万寿镇一处工厂里看到被执行人吴某,执行法官火速组织干警前往举报地,第一时间将其拘回法院。途中,执行法官再次向其释法明理,告知若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面临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可吴某依旧不为所动。释法无果,执行法官着手准备将其送去体检、拘留。眼看法院动了真格,吴某慌忙掏出手机,联系亲属筹钱。2小时后,吴某筹得1.6万元,还给李某。至此,案件圆满执结。(田庆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