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执行110”信访排查助力执结涉民生案

时间:2022-07-22 08:20:5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自此,无债一身轻啊!”7月15日,年近七十的被执行人张某拿到结案证明,如释重负感叹道。

  2020年11月初,张某驾驶无号牌四轮拖拉机,行驶途中发生刮碰,致使周某受伤住院治疗。因就赔偿事宜存在争议,周某起诉至利辛法院。经审理,利辛法院于2021年7月依法判决张某赔偿周某各项损失共计近12万元。同年8月底,周某委托家人申请强制执行。

  因申请人无法提供张某联系方式,执行法官多次实地走,其家中大门紧锁屡次扑空。在第四次排查中,在当地社区干部的协助下,执行法官掌握张某联系方式,并得知其家庭困难,长年外出务工。经电话联系,一番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张某表示尽快返回接受调解。未曾想这仅是张某的托词,自此其电话拒接、短信不回,再次失去音讯。周某及其家人情绪激动,多次前往利辛法院要求尽快执行到位。

  2022年4月,该案由终本团队接手,移送“执行110”开展排查工作。接连十余次的突袭查找均无所获,令干警们郁闷不已。7月14日下午,利辛法院“执行110”再次排查成功将其堵在家中。沟通得知,张某一直在外地务工,近期因家人生病返回。

  “这事就像块石头压在我心上,不好受!”面对执行法官的教育引导,张某坦言自己心里也一直过意不去,但确实无法一次性拿出10余万元。经协调,双方自愿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放弃部分款项。7月15日上午,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张某缴纳执行款7万余元,申请人当场出具结案证明,办理有关手续。(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