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委政法委召开落实执行联动机制调度会

时间:2022-07-27 09:45:19 稿源:巢湖市人民法院

  日前,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巢湖市委政法委召集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自规局、市民政局等多家执行联动单位,就进一步细化强化联动举措,倾力合力执行攻坚,形成长效机制进行了会商。

  与会单位首先对市法院草拟的《关于在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集中专项行动中协调联动相关重点事项(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公安、检察、自规、民政等联动单位均表示对落实查控重点被执行人、查找涉案车辆工作,建立涉执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收集汇总、案情研判机制,不动产查控信息平台向法院延伸,有效对接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等事项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将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钢对与会联动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单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在不存在强制性法律障碍的情况下,能够积极履职配合到位;并强调与会单位保持沟通、加强配合、密切协作,进一步落实在查人找物、打击拒执、推动不动产查询处置和多方位提供救助等方面的机制举措。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斌就下一步执行联动工作进行了部署。韩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委对法院执行工作高度重视,全社会对执行工作高度关注,必须从体制机制层面破解执行难题,理顺执行关系;要建立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全社会配合的执行体制机制;要搭建联动平台,细化落实联动举措,推动执行工作更加有力开展。二要建立机制,成立专班。要选派专人组成专班落实各项联动工作职责;要努力提升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等执行核心指标,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法院要提升政治敏感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主动作为,要本着先缓后急的原则对执行案件进行梳理,对可能影响大局稳定,产生不良后果的案件,要下大力气攻坚解决。三要严厉打击,营造环境。相关联动单位要统一标准,形成合力,加大拒执犯罪的办案力度,对“老赖”和各类涉执案件的违法犯罪行为人进行更有力的打击和惩戒。会议决议将通过一定形式印发各联动单位遵照执行。(罗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