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雷霆出击破僵局 高效执结护民生

时间:2022-08-03 10:39:28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近日,长丰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孙某等13人申请执行承揽、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直接到位金额50余万元,切实做到了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申请执行人孙某等13人为被执行人夏某等在长丰县下塘镇某建设工程项目提供机械设备施工作业,完工后,被执行人欠付上述申请人机械租赁款。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发现3名被执行人不仅账户空空如也,唯一可供查封的一套房产也系轮候查封,暂无法处置,案件陷入僵局。

  雷霆出击速猎赖

  7月29日下午4时许,该案1名申请人来电称,看到被执行人夏某、朱某出现在下塘法庭,在场还有另外8名申请人。时间不等人,执行法官得到线索后立即汇报,执行局快速制定方案,及时调度车辆、安排人员,不到一小时就抵达现场,在下塘法庭的配合下,顺利拘传被执行人夏某、朱某。

  释法明理促履行

  被拘传的两名被执行人开始只愿意各承担执行款的三分之一,甚至将责任推给未到场的另一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悉心劝导,告知连带责任的含义,同时释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被司法拘留的严重后果。经过几个小时的释法明理,两名被执行人表示愿意缴清执行款50余万元。

  人民法院为人民

  当晚8:15分,申请人孙某等11人陆续赶到长丰法院,当场提供领款账号并填写申请书。申请人感慨:“这次是真的感受到人民法院是人民的法院,这么晚了还在为我们的事儿忙活,真是辛苦你们了!”“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拿到钱就行。”执行法官一边核对文书一边说。此外,执行干警也联系上因在外地未能前来领款的另两位申请人,安排尽快来院办理领款手续。次日,该系列案件全部执结完毕。

  民生无小事,高效办实事。该系列案件执结仅是长丰法院众多案件中的极小部分,但是对涉案当事人来说却是影响其生活、生产的大事。贴民心、解民忧,长丰法院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稳民生、促发展,加大涉企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丰凡)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