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两地法院齐协作 高效执行促案结

时间:2022-08-03 10:46:03 稿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近日,含山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贾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谢某已将其名下车辆开回江西玉山老家,请求法院对该车辆进行拍卖以实现债权。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后,迅速进行部署,并于7月27日前往玉山。

  到达玉山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玉山法院取得联系,玉山法院执行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跨区域执行联动协助机制,提供车辆、人员等,全力保障执行工作顺利开展。7月28日上午,含山法院、玉山法院执行干警共同前往被执行人谢某家中,并迅速扣押谢某停在家门口的小型汽车一辆。执行干警向谢某家人说明来意,谢某父母表示谢某已前往上海务工。执行干警积极向谢某父母释法明理,最终在干警们的沟通协调下,谢某父母主动代替谢某偿还案款,本案执行完毕。

  此案的圆满执行离不开兄弟法院的鼎力相助。两地法院携手合作,采取异地联合执行的方式促进案结事了,真正践行“全国执行一盘棋”的工作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执行氛围。下一步,含山法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采取有力举措,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