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法院:多方合力救助 十二年旧案终执结

时间:2022-08-09 15:18:20 稿源:安徽法制报

  “朱法官,真的太谢谢你了,12年了,我们终于拿到了全额赔偿,谢谢!”一名申请人拉着芜湖市繁昌区法院一执行干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7月30日,一起历时12年之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终于全部执行到位,这起从该区政法委到区法院党组,长期关注的信访积案终于化解。申请人高兴之余,抑制不住地表达对于繁昌区法院、对于承办人的感激之情。

  2010年,被执行人牧某某驾驶二轮摩托车与同向行驶的王某某发生碰撞,导致王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需赔付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0余万元。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实地调查走访,确认被执行人经济困难,无财产可供执行。即便从未放弃履行,被执行人也只履行了一小部分,执行一度陷入僵局。申请人则因亲人离世加上未获得经济赔偿,情绪悲愤,多次向区委政法委、上级法院等有关部门信访。

  多年来,尽管被执行人仍在给付,但杯水车薪,纠纷一直未有效化解。日前,承办人了解到被执行人亲属考虑被执行人生活窘迫,有帮助被执行人一次性解决该案的想法。于是,法院多次组织双方协商,并向上汇报情况,终促成繁昌区委政法委救助一部分、法院救助一部分、被执行人亲属帮助履行一部分,申请人也同意放弃部分利息。经加速办理进程,所有款项在不到一个月内悉数到位。法官一点一滴的努力,群众都看在眼里,申请人在收到全额赔付后,当日专程来到区法院向法官表达感谢。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今年以来,芜湖市繁昌区法院始终以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为导向,以群众反映的矛盾点为抓手,推动涉执信访案件的高效化解。今年以来,已化解最高院交办信访案件1件、上级法院交办信访案件3件、本级来信来访案件11件。(张弦 记者 黄茵)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