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叶集区开展夏季行动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11 09:47:56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8月9日,叶集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清晨7时,随着一声令下,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到各个执行现场。

  代表委员见证顺利完成厂房交接

  姚李镇某材料公司与某银行金融借款一案经区法院审理判决后,该材料公司迟迟未能偿还借款与利息。该银行遂向叶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对该公司厂房、土地进行评估后进行拍卖,并顺利完成拍卖工作。7月初在对该企业开展腾退时,发现该厂房一部处于出租状态,堆放大量货物,经协商申请执行人同意给予租户一个月搬迁时间。

  8月9日,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前往姚李镇,在代表委员的见证监督下,对剩余厂房进行交付,至此该厂房完成全部腾退交付工作。

  清晨堵被窝被执行人听到“撬锁”慌开门

  沈某与朱某因装修房屋款项发生纠纷,在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沈某将对方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朱某支付原告沈某装修报酬616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未履行义务,沈某遂向叶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8月9日清晨,法院执行法官得到线索后,第一时间赶至朱某住处,多次敲门无果,执行员打电话亮明身份并要求朱某开门,但被执行人仍谎称自己不在家中,同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现场执行员立即联系开锁公司,就在执行员指挥开锁公司强制开锁时,刚刚还声称自己不在家的朱某突然打开了房门,执行员立即对其进行控制。在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教育和强大执行威慑力下,朱某一改对抗态度,当场履行,该案顺利执结。

  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追讨农户卖粮款

  位于叶集区洪集镇某精制米厂有限公司,常年收购周边村庄农户的稻谷,之前均按约给付粮款。但在2019年后,因资金周转困难,未能及时清欠。随后公司停业,法定代表人付某因躲避债务失去下落。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考虑到此事涉及农民较多,遂开启绿色通道,快速启动对被执行人房屋、厂房及设备等财产信息的资产评估程序。

  8月9日,在收到房地产及资产评估报告的第一时间,执行法官来到洪集镇为农民们送达报告,沟通案件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快速启动资产处置程序。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共执结案件6件,执结金额31万元,拘传被执行人3 人,拘留1人,查封房屋2套。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