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交通事故引纠纷 司法拘留促执结

时间:2022-08-12 09:37:30 稿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8月10日,含山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握手言和,一致达成执行和解。

  黄某驾车与童某、刘某发生机动车交通事故,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童某、刘某将黄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黄某应向童某、刘某支付赔偿款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童某、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黄某的财产进行全面查控,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22年7月18日,执行干警将黄某传唤至法院。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黄某仍不以为然,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并处以1000元罚款的决定。在司法拘留期间,执行干警继续对黄某做思想工作,并多次与其家人进行沟通。在拘留所“住”了几天的黄某终于幡然悔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让执行干警通知其家人送来执行款2万7千余元。执行干警依据有关法律规定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黄某的拘留措施。

  2022年8月10日,童某、刘某与黄某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达成和解协议,约定由黄某分期履行赔偿款8万余元。黄某于当日线上转账3万元、给付现金1万元,并承诺剩余款项于本月底前履行完毕。至此,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圆满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