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劳动工伤引纠纷 法院高效促执结

时间:2022-08-17 10:54:3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重庆某建设公司将申请人李某赔偿款95000余元一次性履行到位,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21年4月,李某进入重庆某建设公司承建的金科府小区一标段工程项目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2021年4月,李某在工地工作中意外受伤,后经住院治疗,诊断为右远端骨折,李某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花费的医药费已由公司垫付。2021年7月,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决定书,认定李某所受事故为工伤。2022年1月,亳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鉴定结论书,鉴定李某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九级。2022年5月,李某向公司讨要伤残就业补助金、护理费、工资款等95000余元,该公司拒绝支付。后经亳州市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李某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公司向李某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护理费、工资款等95000余元。裁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未履行,李某遂向谯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承办法官通过线上依法向被执行人重庆某建设有限公司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该公司名下财产线索。并与该公司负责人付某进行电话约谈,但付某仍旧找各种理由搪塞,执行法官建议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否则将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黑名单、情节严重的会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该公司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愿意积极履行,随后将案款95000余元一次性支付到位,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