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区:着力破解执行难题 八年老案履行完毕

时间:2022-08-17 12:21:41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15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薛某某将执行和解协议的尾款履行完毕。“这个案件已经八年了,终于拿到了全部案款,谢谢你们。”收到执行尾款的甘某某激动地说道。

  原来,2013年5月12日,薛某某因生意缺少资金周转向甘某某借款20万元整并约定了利息,出具借条一份交甘某某,此后薛某某按约支付利息至2014年1月11日,2013年年底,甘某某向薛某某催要此20万借款,但薛某某未予归还,以致成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债务应当清偿。薛某某向甘某某借款20万元并出具借条,证明双方之间有债权债务法律关系,借条中未约定归还期限,甘某某有权随时主张要求薛某某归还借款,且借条中约定的利息标准未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高标准,故甘某某要求薛某某归还借款20万元并支付利息的诉请,符合法律规定。薛某某经法院合法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视为其放弃法律赋予的答辩、举证、质证等诉讼权利。判决薛某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偿还甘某某借款20万元整,并支付自2014年1月12日起至款项付清之日止的利息。判决生效后,薛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甘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薛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在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薛某某同意分期还款,申请执行人甘某某对被执行人薛某某表示谅解。几年来,薛某某断断续续地履行还款义务,直到还剩余几期尾款时停止了还款。执行干警找被执行人薛某某,对其循循善诱、耐心开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被执行人薛某某将执行和解协议的尾款全部履行完毕。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执行工作力度、着力破解执行难题,攻坚执行难案旧案,严厉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让更多“纸上判决”化作“真金白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