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快立快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时间:2022-08-18 14:58:22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该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10天,依法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并妥善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2021年9月,从事模板等建材经营的孙某到申某承包的亳州某中药饮片厂工地与其沟通是否需要模板。双方口头约定申某购买孙某的模板,申某向孙某预付部分货款20000元,孙某先向申某交付模板。而后孙某却未向申某交付购买的模板,申某的预付款20000元孙某也未返还。多次讨要无果后,申某将孙某起诉至谯城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孙某于判决生效之日其五日内返还申某货款20000元。判决生效后,孙某仍未如期履行还款义务,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向申请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并向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告知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将会因为失信限高处处受限的严重后果。最终被执行人孙某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表示愿意返还20000元货款,至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