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线上扣划速执行 助力企业克难关

时间:2022-08-22 11:12:06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喂,法官吗?那笔238万元的款项已经到公司账户了,您可是帮了我们公司的大忙,谢谢您。”这是一通申请人确认收款的电话,向宁国法院承办法官表达谢意。

  案件申请人是宁国市一家融资租赁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销售、租赁业务。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融资租赁市场受到巨大冲击,逾期还贷现象比比皆是,给企业继续经营带来极大生存压力。因汽车租金迟迟未能给付到位致案件成诉,后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约定被告需支付欠付租金、滞纳金、律师费、违约金、受理费总计238万余元。然而,被告未如期按照协议履行,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并与被执行人电话联系,告知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敦促其及时履行。当了解到被执行人在当地汽车运输市场业务范围广、涉及面大且当地政府关注到被执行人企业的经营状况后,承办法官建议申请人两步走,一方面,保持与被执行人的沟通,积极协商还款事宜;另一方面,法院继续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冻结,避免资金流失的可能性。近日临近下班前,承办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被执行人账户有足额钱款进账。听到这一消息,承办法官立即行动,赶在下班系统关闭前,对被执行人账户进行查控,核实财产线索的准确性,依法扣划了案件全部执行款,并及时发放给申请人,这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