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区法院网拍高效执行 山东当事人满意送锦旗

时间:2022-08-24 09:18:52 稿源:淮河早报

  “法官,真是太感谢了!我们这么远从山东赶过来,这么快就办完车辆交接的手续,这下可以放心回去了!”8月19日,在田家庵区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来自山东潍坊的张某紧紧握着执行局干警的手,表示由衷的感谢。

  原告马某与被告刘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分批偿还10万元借款。后被告刘某找各种理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原告马某遂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通过线上执行和线下执行相结合,一方面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系统对刘某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进行查封、冻结、扣押,另一方面通过申请人马某提供的财产线索进行线下核查。

  “法官,我发现刘某的车了,就在山南某小区地下车库,我现在正在这盯着,你们快来!”接到申请人马某的电话,执行干警反应迅速,立即赶往被执行人车辆停放处,顺利将该车辆扣押回院。

  车辆扣押后,执行干警立马接到被执行人电话,久不露面的被执行人终于主动要求协商还款。因双方当事人未达成和解,法院遂启动对该车辆的评估拍卖程序。由于该车辆年份较新,车况较好,在拍卖一拍结束即成交,买受人为山东潍坊的张某。张某买下该车辆后既欣喜又担心,欣喜的是拍到了自己心仪的车辆,担心的是山东离安徽距离这么远,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变数,始终惴惴不安。

  得知张某的顾虑后,执行干警积极与其取得联系,告知其拍卖流程的进展,以及买受人自己要提供的信息、要做的准备等。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社区,了解实时防疫政策,为山东潍坊的买受人做好报备,确保其来一次就能办完所有事项。车辆顺利解封、过户后,张某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为执行干警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谢。

  下一步,田家庵区法院将持续发力,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的执行难题,做到疫情防控和高效执行两不误,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崔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