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锲而不舍 顺利执结交通事故纠纷案

时间:2022-08-24 13:24:5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局成功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执行完毕,不仅维护了法律的权威,也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1年6月,桑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105国道由西向东行驶横过道路右转弯时,与沿该路段由南向北行驶驾驶摩托车的关某相撞,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关某轻微受伤,乘坐人员刘某右手骨折、小腿骨折以及左手、嘴巴等多处受伤。本次交通事故经交通部门处理,认定桑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关某负事故次要责任,乘坐人员刘某无责任。事故发生后,刘某在亳州市医院住院治疗多天,花去大量费用。刘某、关某就经济赔偿事宜与桑某多次协商无果后,将桑某诉至谯城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桑某一次性赔偿关某、刘某二人2万元,此次事故就此了结,再无纠纷。协议生效后,桑某未按时履行义务,关某、刘某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告知被执行人应履行的义务,并对其释法明理,讲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起初被执行人桑某不以为然,拒不履行义务。法院遂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冻结银行、微信和支付宝账号等强制措施,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耐心劝解,被执行人终于同意自动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将赔偿金2万元一次性转账给申请人关某、刘某二人,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