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三天执行到位四十万 “智慧执行”真行

时间:2022-08-31 12:29:14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三十余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系列案件,砀山法院仅用三天时间,四十余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在一起三十余位原告起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因开发商逾期交房,买房方起诉要求支付逾期交付违约金。案件判决后,砀山法院通过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查扣,并从网上将扣划的执行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银行卡中。“三十多起案件,从立案到执结仅仅用时三天,如果不是借助信息化手段,是不可能做到的。”刚刚结束三年驻村帮扶的执行干警张磊感受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变化。

  吴某在砀山法院涉及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标的达两百余万元。经过网络查控,张磊发现吴某名下有一套房产,经过网络评估,该房产上网拍卖,并拍出140余万元的价格,用时短、拍价高。最终案件达成和解,顺利执结,这也是执行信息化建设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图为正在发起网络查控

  登录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运用“智慧执行”APP,运用电子送达、网络查控、网络评估、网上拍卖等,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已经成为砀山法院每一位执行干警的必修课。以网上办案信息化,推动案件进展、提高办案效率,正在成为砀山法院工作的新常态。(赵可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