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法院:高效执行彰威力,追偿挽损显成效

时间:2022-08-31 16:30:52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8月29日上午,黄山信投集团副总裁王旭一行五人将两面印有“高效执行彰威力,追偿挽损显成效”和“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 维护正义 服务社会”的锦旗送到歙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以此对歙县法院为保障金融机构发展所做出的高效快速执行工作表示感谢。

  黄山信投集团旗下的黄山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钱某某(系化名)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歙县法院作出民事判决,钱某某应在黄山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担代偿责任后偿还借款本金35万元和逾期利息,但钱某某一直未能履行。案件于2022年8月初进入执行程序后,歙县法院快执团队查控组立即对被执行人财产采取线上网络查控和线下实地调查,以期尽快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因被执行人远在浙江某县,受疫情防控和异地执行的影响,执行法官历经数次查控,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通过大量的银行流水比对分析,终于查找到被执行人近半年最常用的六个银行账户、微信零钱账户以及一笔30万元资金的去向。执行法官对已查明的账户依法采取冻结措施,同时根据资金去向不断梳理摸排,最终查实30万元系被执行人于今年6月初在浙江某市新购一套预售商品房的首付款。执行干警当即赶赴该市,对房产采取预查封措施,并同步通知开发商,要求其协助执行购房首付款。获悉账户被冻结、房产被查封的钱某某无奈之下主动联系法院,表达了履行的意愿。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强力督促下,钱某某主动清偿借款本金35万元及利息,该案用时20余天即告执结。

  对歙县法院高效快速执结此案,王旭表示由衷感谢。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彦表示,法院执行工作需要当事人充分理解并密切配合,歙县法院将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交流,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为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