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借款不还朋友反目 善意执行修复友情

时间:2022-09-26 09:12:5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9月23日上午9时,被执行人蒋某将9.8万元现金如期带到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将案款支付给申请人李某。昔日因借款反目的好友重续友情。

  2021年5月,蒋某向朋友李某借款20万元。按照常理,朋友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双方的友情会更近一步,孰料蒋某还款时却一拖再拖。在偿还10.2万元后,蒋某干脆以经济紧张为由不再还款,曾经的好友对簿公堂。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蒋某同意在约定期间内一次性支付李某全部欠款。但到了还款日,蒋某再次失约,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线上线下查控,多方查找蒋某名下财产。同时,执行法官以双方珍贵的友情为突破口,劝其主动还款。蒋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伤害了朋友情义,便主动将9.8万现金缴纳至法院,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完毕。(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