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为民讨薪11万,申请人赠锦旗点赞

时间:2022-09-28 10:42:27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这工钱我要了五年没要回来,咱法院一天就执行到位了!”9月26日,申请人范某坚持从河南省项城市赶来利辛法院送上锦旗,点赞高效讨薪、为民解忧。

  事情还要从2017年说起,张某、李某在利辛县承建某处工程,范某受雇从事打井施工作业。工程竣工后,经结算张某二人下欠范某工钱11万元,并出具欠条。近年来范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起诉至利辛法院。经审理,利辛法院于2022年6月底依法判决张某、李某支付范某劳动报酬11万元。张某、李某置之不理,仍拖延支付。

  2022年9月19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执行法官当即联系申请人了解情况,随后电话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张某二人仍抱有侥幸心理,以各种理由拖延推脱。直到执行法官指出将依法冻结银行账户时,张某突然语气急促,接连表示愿意配合。原来,张某正在谈一笔生意,近期需要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来往资金。张某提出先履行5万元,下欠款项再另行协商。执行法官趁势持续加压,详细讲解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至此张某心理防线全面崩溃,连忙承诺下班前肯定履行完毕。

  当日下午5时,张某如约将全部案款打至该案账户。然而当执行法官联系范某提供个人银行卡号时,其不敢相信,再三确认后,范某激动万分表示必须当面致谢。(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