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执行110”迅速出击 三年旧案终执结

时间:2022-10-08 11:29:00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是淮上法院‘执行110’吗?我发现胡某已经回来了,现在正在家中,你们快过来 !” 9月29日11点,淮上法院执行干警根据“执行110”电话举报线索,迅速来到位于梅桥镇的被执行人胡某家中。

  2018年10月,胡某与潘某因土地纠纷发生争执,期间胡某将潘某砍伤,导致潘某左上臂等部位受伤。潘某出院后与胡某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果,于2019年诉至法院。案件经法院审理后判决胡某赔偿潘某医疗费、营养费等合计6643.56元。判决书生效后,胡某却拒不履行,申请人向淮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胡某未果,财产调查发现胡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且胡某一直在外地躲避执行,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9月29日,淮上法院“执行110”专线突然接到举报线索后迅速行动,在胡某家中找到了胡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

  为尽快兑现申请人权益,执行干警利用午休时间耐心劝说胡某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面临的严重后果。在法律的震慑和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胡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给付了全部的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