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法院:当日立 当日结 一日调解结三案

时间:2022-10-18 10:07:33 稿源: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

  近日,铜陵郊区法院速裁团队一日内高效调解三起纠纷案件。该三起案件系当日立案、当日调解、当日结案,一次性化解矛盾纠纷,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降低了诉讼成本,切实将为民解忧落到实处。

  七年纠纷一朝解

  许某2015年欠查某修理费2100元,原告曾多次向被告催要拖欠了7年的款项未果,故查某诉至本院。本案系修理合同纠纷,承办法官收到材料后,经仔细审查,认为该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争议标的额较小,便立即与双方当事人联系。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后,运用情理与法理,耐心引导双方合理化解矛盾,减少诉讼成本。因被告常年在外务工,经承办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在征得双方同意后,组织双方通过“云上法庭”线上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在当天顺利调解、圆满结案。

  微信调解化纠纷

  王某从事淘宝店运营业务。2022年6月,万某委托王某代为运营淘宝店铺,并支付了相关费用。后因王某未能按约履行运营义务,万某要求王某退还15886元,但王某一直未退还,故万某诉至法院。本案系合同纠纷,承办法官收到此案后,主动联系被告了解案情,因受疫情影响,承办法官通过微信沟通方式调解双方纠纷。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便捷的解决纠纷方式获得了当事人点赞。

  万元欠款速讨回

  叶某因急需用钱向阮某借款58000元并出具借条,到期后叶某未按约定还款,因阮某多次催要未果,故阮某诉至本院。本案系民间借贷纠纷,承办法官深入了解案情后,反复向当事人释法析理,终于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通过 “云上法庭”签署了调解协议,本案就此了结,成功解决了双方纠纷。

  郊区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简案快审、难案精审”工作机制,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基础上提升办案效率,缩短办案周期。结合自身受理民事案件的特点,对事实清楚,争议不大,有调解可能性的案件,在立案的同时积极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针对双方都同意调解的案件,争取“当日立、当日调、当日结”,极大提高办案效率,赢得当事人赞誉和好评。(张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