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执行110”迅速出击 拒执人无处逃

时间:2022-10-20 17:14:3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自今年8月以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全力打造“执行110”模式,24小时受理执行线索举报,全天候轮班备勤。

  日前,“执行110”接到线索电话反映被执行人杨某在宣城市水阳镇,湾沚区法院执行局和法警队迅速反应、火速前往,成功拘传杨某。

  在回法院的路上,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杨某多方筹措将剩余款项3万余元全部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夜色渐深,“执行110”再次接到两起电话,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分别将被执行人苏某、张某拘传回院。

  经过执行干警的大量工作,晚上9点,张某当场兑付1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苏某在拘传到院后,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四处筹措资金,接近12点当场兑付3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奋楫笃行勇担当,高效执行见成效。据统计,自“执行110”成立以来,湾沚区法院执行局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拘传12人,拘留1人,执行到位42万元。下一步,湾沚法院将持续完善“执行110”机制,将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及时性、有效性与群众的广泛性有机结合,有效形成社会监督、快速处置的内外合力,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攻坚克难,最大程度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为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构筑坚实堡垒,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心怀公平正义,即刻出发不舍昼夜!(王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