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法院“硬核”执行 兑现农民工工资30余万

时间:2022-10-31 12:07:28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维护好农民工工资薪酬权益,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总体成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安庆法院“硬核”执行,兑现农民工工资30余万元,守护百姓“真金白银”。

  怀宁法院

  2022年10月24日7时30分,怀宁法院执行局干警们整装待发,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由执行局副局长陈纳新带队,15名司法干警参与,县融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该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既执毕了数件多年的积案,又对拖欠民工工资的无良老板形成强大震慑。

  执行工作过程中,执行干警在强化执行威慑力的基础上,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劝导、释法明理,多名被执行人在深刻认识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及利害关系后,主动将执行款项交至县法院,案件顺利执结完毕。对拒不执行的涉案当事人,执行干警当场拘传至县法院。当日,执行完毕1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5件,执行到位金额5.12万元。

  10月24日,怀宁法院收到了月山镇17名农民工代表送来了的旌旗,鲜红锦旗上烫金的大字,是怀宁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最真实的写照。

  太湖法院

  近日,太湖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仅用4天时间就将25位农民工的25万余元工资全部执行到位,高效率高质量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太湖某新材料公司停产后,未支付三个月的劳务工资,经太湖县劳资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该公司承诺在9月20日前付清工资,但一直未履行。9月26日,25位农民工来到太湖法院立案大厅,要求确认其与太湖某新材料公司的调解协议有效。

  太湖法院民事审判庭确认该调解协议有效后,10月14日,该系列案件立案执行,太湖法院执行局迅速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内有资金,于是依法从其银行账户内划扣执行款25万余元。10月17日,太湖法院依序将案款全部发放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