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法院:善意执行助企纾困 缓解资金困难

时间:2022-12-05 10:16:47 稿源:宣城日报

  日前,被执行人芜湖某实业公司将一笔拖欠五年之久的货款打至宣州区人民法院账户,并再三感谢该院执行干警采用善意执行的方式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最终促使申请人对货款作出部分让步,大大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

  自2012年起,芜湖某实业公司因业务需要多次向王某购买橡胶制品。2015年12月7日双方进行对账结算,芜湖某实业公司共欠王某货款596550元。经多次催要无果后,王某遂于2017年2月将芜湖某实业公司诉至法院。后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芜湖某实业公司承诺分期给付货款,然该公司再度拖延履行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宣州法院执行干警发现该企业因经营不善濒临破产重组,暂时确实无力一次性支付拖欠王某的货款及利息。该院执行干警另辟蹊径,尽力组织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期间,执行干警数十次通过电话及实地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问题,最终申请人同意一次性以43.2万元了结双方的货款,被执行人企业负责人积极筹款后,将全部货款转至法院账户。(赵志军 王丽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