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

时间:2023-01-31 10:32:00 稿源:凤阳县人民法院

  “拖了两年的工资,今天终于拿到了,凤阳县人民法院的法官真给力!”拿到执行款后,70岁的罗大爷喜笑颜开道。

  1月29日下午,凤阳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共为47名农民工发放17万余元,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绿色通道,让农民工打官司省心省力

  2021年,白某等47人受雇于曹某、魏某某、魏某柱合伙经营企业。因企业欠工资款17万余元未支付,白某等人多次催讨无果后,无奈诉至法院。在了解到案件当事人较多又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凤阳法院开启绿色通道,将案件分流至速裁团队。案经法院审理,曹某、魏某某、魏某柱应支付白某等47人工资179969元。

  强力执行,不能让农民工既流汗又流泪

  “太恶劣了!这人竟然拖欠农民工工资......”2022年11月15日晚,凤阳法院利用抖音平台进行执行直播时,得知本案执行人魏某某正在家中,便火速赶往该地,将其成功拘传至法院。

  “有钱没钱是自身原因,欠钱还钱天经地义”“希望‘老赖’们快点还钱,让农民工朋友过个好年”……执行干警主动作为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共鸣,最终魏某某在强力执行的威慑下,将下欠工资款汇至法院执行局账户。

  同年12月13日,凤阳法院依法处置涉案企业部分设备,双方达成还款协议,合伙企业同意年前一次性付清剩余欠款。2023年1月20日,三人所欠工资款全部汇入法院账户,至此,拖欠近两年的农民工工资全部到账,该案顺利执结。

  29日下午,白某等47名申请人在法院有序办理领款手续。虽寒意袭人,但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似春光明媚。

  近年来,凤阳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判执行,始终坚持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切实降低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以真金白银兑现农民工胜诉权益。2022年,该院共办理涉农民工“讨薪”案件437件,帮助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554.23万元,用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农民工送上了新年“大礼包”。(彭婧 许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