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屡次承诺总失信 强制执行显威慑

时间:2023-03-17 11:24:56 稿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3月14日,含山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屡次失信于人的被执行人在法律强大震慑和执行干警不懈努力下,主动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张某与黄某、邓某原本系朋友,因未支付借款,张某于2020年将黄某、邓某诉至含山法院。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对还款事宜作出约定,黄某、邓某应支付张某11余万元及逾期付款的违约金。但黄某、邓某在调解书生效后便失约。2021年3月,张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履行,但协议签订后,黄某、邓某又一次失约。2022年1月,张某申请恢复执行,双方就还款事宜再次达成和解。此后,黄某、邓某仍未履行义务。

  2023年1月,张某再次向含山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人员对黄某、邓某的财产再次进行调查,查明其二人的财产不足以履行生效调解书确定的义务,且其二人有拒绝报告财产的违法行为。2023年3月14日,黄某、邓某被传唤到场,二人又提出要跟张某和解,遭到张某的拒绝。因黄某、邓某多次失信于人且拒绝报告财产,执行人员决定对其二人司法拘留并罚款。迫于法律的震慑力,被执行人黄某、邓某幡然醒悟,一次性履行完毕剩余的84398元,并缴纳相应罚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