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开展“春雷行动”凌晨猎赖集中执行

时间:2023-03-21 18:25:37 稿源:马鞍山日报

  “出发!”3月17日凌晨,随着一声令下,马鞍山两级法院200余名干警兵分多路,按照既定方案,奔赴各执行现场,由此拉开“春雷行动”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序幕。

  徐某是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被判赔偿8000元。案件虽经法院判决,但徐某未按时支付,故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市中院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徐某要求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但徐某态度强硬,拒绝履行。在本次集中执行中,执行干警再次找到徐某,将其带到羁押室准备对其司法拘留时,徐某终于认识到法院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付款义务,并当场付清。

  胡某此前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一直拖欠孙某4万余元,且一直未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规避执行。当天,含山县法院执行法官劝诫其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随后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胡某当场给付孙某5000元执行款后,申请人孙某念及多年同学情谊撤回了执行申请,至此本案执结。

  邵某与周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约定分期履行。周某仅还款2万元,余款12万元拒不履行。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和县法院执行干警将周某拘传至法院,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在执行干警8个小时的协调下,周某与申请人双方达成和解。

  “法官,他在家!你们快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当涂县法院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周某的家门,并依法将其拘传。被执行人周某长期在外地工作,行踪难寻,让执行干警数次扑空。此次拘传周某后,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数小时的耐心劝导。意识到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周某答应先行支付2万元,承诺今年年底前还完剩余1.9万元案款。

  ……

  “春雷”炸响,势不可挡!当天,马鞍山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69人,拘留10人,罚款1人,执结案件47件,执行到位金额269.49万元,另查封房产1套。

  下一步,马鞍山法院将继续深化“春雷行动”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健全执行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彰显司法公正和权威。(刘明培 姜文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