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法院:以调代判促执行 护商暖商达共赢

时间:2024-03-21 15:19:09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4年3月4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受理了两件广告合同纠纷案件,案涉标的近二十万元。两件案子被告相同,但原告不同,两原告在诉讼过程中均申请了财产保全,查封了被告名下的多个银行账户。原、被告均为企业,原告款项如不及时到位及被告账户如不及时解封均严重影响双方的生产经营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要求的“重商、亲商、安商、护商、暖商”理念,迎江法院并没有简单地按照审判程序一判了之,而是在仔细分析案情的基础上,预判案件可以快速调解结案,决定提前安排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

  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3月14日上午,迎江法院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长达两小时的沟通协调,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将所欠款项当场履行完毕,原告同时出具了解除保全措施申请书,办案团队当即制作民事裁定书即时移交执行部门对被告所查封的银行账号进行解封。各方当事人愁容满面而来,心满意足而去。

  该案的成功调解,是迎江区法院践行“能动司法”“如我在诉”司法理念的生动实践,真正达到了双赢多赢共赢和案结事了人和。今后迎江区人民法院在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真正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落到实处。(王丽)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