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法院:讨薪成功!农民工为法院执行点赞

时间:2024-03-22 16:17:08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今天我可真开心,特意给您订了这面锦旗以表达我的谢意。”

  3月20日,申请执行人梅某某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一见到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他便送上了印有“知百姓冷暖 为百姓谋利”的锦旗,为法院高效执行、为民解忧点赞。

  2023年10月,梅某某与杨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琅琊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杨某某支付梅某某劳务报酬122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因杨某某拒不履行判决,梅某某随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农民工工资关乎民生,也牵动着背后的每一个家庭。为尽快兑现农民工胜诉权益,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走访和网络查控,但均未发现杨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并未就此放弃,而是继续排查杨某某经常出没地,实地查人找物。2024年3月18日,经多次排查,执行干警一行成功在滁州市某写字楼楼下找到了被执行人杨某某的车辆,但此时的杨某某仍旧不知所踪。经过长达数小时的蹲守,当日下午,执行干警成功将杨某某拘传到院。

  到院后,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对被执行人杨某某进行耐心的释法析理。在执行法官的劝导下,杨某某表示愿意还款,并当场将全部案款转账给梅某某。在拿到薪资后,一直压在梅某某心上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吕倩 卓圆)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