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安法院:创新执行方式 执结一起承揽合同案

时间:2024-03-26 09:37:59 稿源:中国法院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帮我介绍了工作,我也不需要再当‘老赖’了,真是太好啦!”被执行人韩某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调解室内激动地说道。

  近日,义安区法院通过创新执行方式,顺利执结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待业还欠钱 如何打破“瓶颈”

  2024年1月,李某向义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韩某支付广告成品加工费。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发现被执行人韩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约谈韩某后了解到其暂未找到工作,亦无履行能力。案件似乎进入执行“瓶颈期”。

  初步构想 以工抵债

  执行干警并没有听之任之,而是积极地寻找案件执行突破口。在一次与申请人交谈过程中,法官了解到其名下有一家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公司,执行干警随即想到被执行人正好专业对口,是否可以让被执行人在申请人公司上班呢?这样一方面可“以工资抵债”,实现申请人的债权;另一方面,也解决了被执行人就业问题,可谓“一举两得”。

  双向选择 一举两得

  3月11日,执行干警约谈双方当事人,将酝酿在心中已久的执行思路,向双方当事人提出。双方当事人经一番详细了解后,双向选择,当场签署劳务合同。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