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开展“徽动执行”集中统一执行行动

时间:2024-03-29 15:17:26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3月27日,肥西法院开展“徽动执行”集中统一执行行动。“各小组,按照‘徽动执行’集中统一执行行动既定方案,出发!”清晨6:00,本次行动总指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分成三个执行小组,冒着绵绵春雨迅速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十年“心结”,解了!

  “非常感谢魏警官,帮我化解了困扰多年的心结,沉重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这些年最期待的一天终于来到了。”申请执行人董某激动地握着执行干警魏帅的手,感谢帮忙追回赔偿款。

  2013年1月,被执行人汪某驾驶两轮摩托车,沿合安路行驶至上派镇合安路附近时,撞上路边行人董某,致其受伤。本起事故,经法院判决,汪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判令汪某赔偿董某各项损失9万余元。汪某迟迟未按约履行,董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多年,均未执行到赔偿款。今年2月,执行干警魏帅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声称自己生活困难,没钱支付赔偿款,拒不提供家庭住址也不到庭。执行干警根据其身份证信息,前往属地镇政府,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联系到社区,和社区负责人一起来到被执行人汪某家中,一方面向其耐心释法明理,另一方面发挥社区工作者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劝其遵纪守法。经过多次上门对被执行人进行说服教育,明确告知其放弃侥幸心理,同时表明申请执行人愿意考虑被执行人实际情况酌情让步。经过多次协调,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6万元。

  网上辱骂他人?道歉+赔偿!

  近年来,通过社交网络侵犯他人名誉权的现象时有发生。部分侵权人恶意在自媒体账号上发布侵犯他人名誉权的信息并泄露他人个人信息,进行造谣辱骂,严重侵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还可能导致他人被网暴的严重后果。

  胡某诉廖某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案,2023年8月9日,肥西法院作出判决,依法判令廖某停止侵权并删除在网络上发布的文章及视频,以及赔礼道歉、支付赔偿款3万元。2023年9月5日,执行案件受理后,被执行人廖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判决的内容,导致申请人胡某精神状态每况愈下,一度有抑郁症的前兆。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孙伟将廖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强大的执行压力和措施下,被执行人廖某终于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将赔偿款一次性履行完毕,也承诺进行登报道歉,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拒不履行?拘留!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到被执行人何某厂房附近,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午休时间对其耐心释法,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何某仍以无支付能力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惩戒措施。眼看拘留材料即将完成,何某态度逐渐松动,拿起手机着急筹款并表示愿意分期履行。后经执行干警调解,何某最终履行部分案款,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至此,何某所涉及的三件案件执结一件,和解两件。

  更多执行现场

  本次行动共查找22人,拘传13人,结案13件,执行到位263.9万元。下一步,肥西法院将聚焦“徽动执行”集中统一执行活动要求,加大执行力度,继续重点攻坚涉民生、涉民营企业等执行案件,用执行“利剑”彰显司法权威,以实际行动畅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魏帅 赵珊珊 刘青青)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