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法院:极速出警 护航“友谊的小船”

时间:2024-03-29 17:03:18 稿源:八公山区人民法院

  3月26日傍晚,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电话突然响起。“我看到欠我钱的人了,你们现在可以出警吗?”电话那头申请人急切地说道。“我们马上过来。”值班干警边听边记,询问具体地点、核对案件信息后立即出发。

  在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当事人双方本是好友,准备共同营业一家烧烤店,然而,店铺还未营业,被执行人未经申请人同意,擅自将店内设备私自出售,并向申请人出具一份借条。此后,申请人多次催促还款,均未果。一番折腾,店没开成,“友谊的小船”也说翻就翻。申请人起诉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就还款事项达成一致,被执行人却并未履约。

  车行40分钟来到目的地,被执行人看见执行干警,赶忙解释起来:“不是不给钱,实在是经济紧张。”“有困难可以商量,不能无缘无故不履行。你们本来是好朋友,有什么不能坐下来好好谈呢?”经过现场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2000元。执行局工作人员趁热打铁,积极劝和,促使双方重归于好,“友谊的小船”再次扬帆。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