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联合布控显成效 精准拘传促结案

时间:2024-03-29 17:15:27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泾县法院“执行110”通过与公安机关联合布控获取反馈信息,精准找到被执行人入住酒店并成功将其拘传,一举达成多起案件和解。

  王某系泾县法院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且均未履行法定义务,承办法官对其名下财产进行了多轮查控,未能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院依法对王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纳入失信名单,通过点对点查控系统联合安徽省公安厅对王某进行住宿、车辆等信息的布控。因王某一直下落不明,申请人又大多为外地居民,无法提供有效线索,案件一时难以推进。

  3月24日,周日深夜,承办法官突然收到来自安徽省公安厅的反馈信息,得知被执行人王某在泾县某宾馆登记入住,这一消息给本已陷入僵局的案件带来了重大转机。承办人立即与“执行110”团队对接,确定行动方案,于次日清晨果断出发赶赴宾馆,成功将被执行人王某拘传。

  来到法院的王某自知再也无法逃避义务,只得无奈配合执行。因其涉案较多,累计金额已达十六万余元,而王某因身体原因一直无固定收入,靠家中供养,无力一次性偿还。执行过程中,王某一度想要放弃履行,自愿接受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惩戒措施。

  见王某态度消极、意志低沉,承办人一面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一面从中斡旋,耐心引导王某与申请人沟通协商。最终,在承办人的不懈努力下,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家人将首批案款46500元支付至法院账户,并分别与六起案件申请人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一批执行案件至此成功化解。

  接下来,泾县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执行方式和手段。同时,持续提升执行干警的专业素养和执行能力,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确保每一起执行案件都能够得到公正、高效的处理。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