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替子还债 以身作则彰显诚信

时间:2024-03-01 16:40:41 稿源:安徽法治报

  “法官,今天我来替我儿子还钱……”这是一通七旬老人打来的电话。1月29日,祁门县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告父亲替儿子一次性偿还全部欠款。

  据了解,被告李某于2023年4月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方某借款6900元,承诺三个月归还。到期后,李某未还款,方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向祁门县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李某,然而李某电话不接,信息不回,玩起了“失踪”。承办法官遂决定上门送达。到李某家后,了解到家中只有其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女儿,两位老人除了负担家里的开销还要照顾两个孙女,而李某常年在外,工作不稳定,之前向朋友借了钱也没还。了解情况后,法官告知李某父母如果能联系上李某,请他及时回复法院,李某父母当即表态:“别人在我儿子困难的时候借钱给他,是出于对我儿子的信任,我很感激,钱肯定是要还的,我会第一时间让他到法院处理。”

  第二天中午,李某父亲来到法院表示自己是来替李某还钱的,李某只是一时困难,希望方某不要责怪。随后在法官的见证下,李某父亲将借款一次性转账给了方某。(通讯员 吴伟)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